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不开心
 
 

【外务省/须宜】开飞机那些事

预警:

须乡徹平X宜野座伸元

时间接上一篇狙击小组那些事 但两人已经开始行动课的工作,不再是培训期这个样子

是看PPIF里宜野座老师开飞机的一个脑洞,大部分是胡扯,而且卡文卡得很厉害,几乎是压着死线写完的,肯定有很多错误,因为写的感觉很糟发出来之前看了几遍也不知道怎么改,就有缘再改吧

OOC都是我的错


凭借着稳定社会以及快速发展的技术,像须乡这样参加战斗的飞行员在国内一般是默认是驾驶大型无人机的,即使公安局需要使用直升飞机到远距离目的地,一般自动驾驶也完全能满足需要。但在海外,可没有大型无人机和足够的功率的信号塔这种高科技玩意给飞行员用,必须像民用飞机或者大型运输机飞行员那样亲自在飞机上驾驶。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能够驾驶常用小型飞机本来就是行动课搜查官的必修课程,但是宜野座觉得花城课长最近的要求实在太过分了。

起因又是花城课长心血来潮地撩头发,“我觉得你们两个可以工作之余去学学驾驶大型运输机怎么样?”

“我觉得不合理。”宜野座已经没刚来行动课的时候好揉捏了。

“军飞转民飞不可能一键切换的。”须乡从专业角度提出意见。

“我是课长,懂?”花城决定用级别压制一切,这对军队出身的须乡来说很有用,但宜野座是不吃这套的,得用别的理由说服他,“你们知道需要大量物资的海外任务,找两个可靠有保密级别的运输机飞行员有多难,因为去和后勤打架的不是你们。想想看我们飞机管够,如果我们自己有飞行员的话,你们的任务安排可以更灵活,我也不用受后勤的气。”

宜野座虽然被说服有飞行员对行动课任务的有帮助,但还是想做最后挣扎,花城得抓住机会不给他思考的时间。

“而且运输机需要两个人驾驶,肯定有须乡,各方面配合最好的就是你了。”

宜野座的飞行考核的时候成绩很一般,而且他也不喜欢开飞机, 目视飞行还ok,但是在无法目视飞行地恶劣条件下完全抛弃自我感官判断,完全依赖仪表飞行,这对他来说很难,如果要打个比喻大概就是理智上可以理解,情感上无法接受吧。

须乡也很不赞同这项决定,驾驶运输机倒是没问题,但大型飞机的降落得到大型机场才行,行动课所属外务省虽然控制了全国不少大型飞机场,但是无一例外都是民航机场,要在民航机场降落就只能按照民航的飞机规则来飞,民航的飞行规则,并不是做不到,而是麻烦,麻烦到想想就头疼的地步。


之后两人的假期都泡在模拟机上,但效果说实话效果并不是太好。宜野座目视飞机还可以,但是仪表飞行就不太行了。以须乡专业飞行员的观点来看,虽然说宜野座有时候会有过于专注某项事情而忽略环境的毛病,但更严重的问题是对飞机没有信任感,目视条件好可以看到地平线的时候,自身的感官和仪表的显示一致的情况下就飞的挺好的,也正是因此在低空飞行地小型飞机的飞行考核轻松过了。但大型运输机或者民航客机飞行高度更高,飞机上的系统更复杂,动力反馈更迟钝,飞行员更需要靠仪表而不是自身感官来判断飞机的状态。更何况在视觉受限不断变换加速度的飞机上,人类会产生空间迷向,被错误的感知所欺骗,这是致命的错误,从旧时代开始,产生空间迷向还坚持己见的飞行员无一例外最后都机毁人亡。只要宜野座没办法摒弃自我感知,完全依赖仪表来行动,就永远无法驾驶大型运输机。

飞行技术训练总是会变强,但是信任感可没那么好培养的,更何况考虑到宜野座过去的经历,有这样的情况也不奇怪。如果直接向宜野座指出问题他是绝对会尽力改正,但须乡以恋人的立场实在不想再给宜野座增加更多的负担了,特别是心理上的负担。


须乡也单独找过花城谈过自己的担忧,但花城反问:“你以专业飞行员的角度做出的判断的确很有道理,但是我们也的确需要运输机飞行员。所以为了解决问题,那么须乡你选择和狡啮搭档训练成为飞行员,还是去解决宜野座的心理问题呢?”

“呃。”须乡被问到了,虽然狡啮前辈是个很可靠的同伴,但是总感觉这位前辈的目光永远在遥远地彼方。

并不需要听到须乡的答案,花城马上给出了自己答案:“虽然我知道培养信任感很难,但作为课长的立场,至少这个选择要稳定得多。”

“课长?!”

花城挥挥手不想继续深入讨论这个问题,“而且须乡你是宜野座的恋人吧,帮忙解决心理上的问题不正是你应该做的嘛?”

“!!!”须乡突然被上司的话激得一哆嗦,虽然两人私下已经交换了婚姻的誓言,但工作中他们会尽量将个人感情抽离出来,在工作时间被上司这样直白的指出来还是很不习惯。

花城笑着开玩笑:“你可别装傻,你们当时申请换到套间宿舍,虽然我没问,但我又不瞎。”顿了一下接着说,“我觉得你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给你们更多时间。或者我现在叫宜野座立刻马上过来,由我直接了当地告诉他都是因为他个人的问题导致你们这么久的训练完全毫无进展。”

“我知道了,课长。”


该怎么办呢,常规办法如果有用的话,早就用了。须乡一直纠结到晚上还没有一个头绪。之前甚至在模拟机上须乡都亲自示范了几次空间迷向是怎么回事,道理都懂,但就是做不到。其实宜野座的大概心里也清楚吧,是不是坦白直说会比较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等须乡再回过神来,发觉自己已经洗完澡换好睡衣盘腿坐在床上发呆了好久。宜野座好像刚刚从浴室出来也换上了睡衣,坐在床边用毛巾擦发梢。

“徹平你在纠结什么?”宜野座直接问。

“伸元先生。。。”还在考虑怎么组织语言。

“如果是关于飞行训练的问题,就不用和我说了。”一秒就看穿了对方的犹豫,宜野座钻进被子躺下来准备睡觉了。

叹了口气,须乡关上灯挨着宜野座躺下了。

须乡闭着眼,努力放空自己打大脑,希望睡眠能够赶快降临,但脑袋里还是塞满了各种各样的思绪。直到义手冰凉的触感落在了自己的下巴上。

“说吧,”宜野座转过身来,在黑暗中与须乡头抵着头,“你再这样下去,今晚估计都睡不着了。”

须乡伸出手把对方整个人都搂在怀里,闷闷地说了一声对不起。

“不该是由你说对不起啊。”宜野座低声说,“是我不好。”

“我很希望能和伸元先生一起飞行,分享曾经我最爱的一份工作,但其实是在勉强伸元先生吧。”

“该道歉的是我,虽然说起来很简单,徹平也花了那么多时间陪我练习,但是我就是没办法做到。”宜野座深吸一口气,“甚至还在逃避。”

“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伸元先生难过了。要不算了,大不了被花城课长吼一顿。”须乡故作轻松地说。

仿佛终于下定了决心,宜野座两手捧着须乡的脸,“如果要花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我还时不时会想要逃避。”

“我会把你拖出来,陪你走到最后的。”


花城看着电脑屏幕上新鲜出炉的两份运输机飞行许可,一脸怀疑地问站在办公桌前的须乡“所以说最后解决宜野座心理问题的方法是读书?”

“如您所见。”须乡不太想回忆整个过程,“总而言之,我们都通过考核,拿到了飞行许可。”

“这倒是让我好奇起来,”花城双手合十手肘支在办公桌上,“能问问你们读了多少书吗?”

“比我上航校那会还要多,从基础理论到各种系统说明,维修手册,还有事故报告。我觉得我现在都能去修飞机了。”

“前公务员真的不同凡响,须乡辛苦你了!”


“gino穿工装还真少见哈。”行动课刚结束一项海外任务,狡啮和花城轻松地穿着便装戴着墨镜,享受明媚的阳光,在机库围观另外两位同事苦逼地爬上爬下修飞机。

“哎呀,戴着棒球帽给人感觉一下子就年轻起来了。”花城也在一旁打趣道。

正好从梯子下来拿零件的宜野座见到一身清爽的两人气不打一处来,“这到底是谁害的!!!让飞行员干地勤的活!”

罪魁祸首的两人毫无自觉地笑的特别灿烂。

拿过放在一旁的写字板,唰地一下摔到狡啮胸口上:“算飞机配重去!我之后会检查,不干我就把你从飞机上扔下去。”

“可是gino你又不是机长,没权利把我扔下去吧。”

“我会建议机长下命令把你扔下去,并且作为大副我很乐意执行机长的命令!”

狡啮举起双手表示投降,会乖乖去算飞机配重。

当作为机长的须乡围着飞机转了两圈检查完各项重点部位回到驾驶舱的时候,宜野座已经取下那顶棒球帽恢复成平常的马尾的模样等着了。

须乡朝宜野座点点头:“没有问题,接下来就让我们开始检查单,准备回家吧。”


END


--------------------------------------------------------------------

漫画里外务省的小短漫实在太棒啦,感觉被治愈了。治愈到我停下了发刀的手。 


05 Apr 2020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二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