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不开心
 
 

【外务省/须宜】新战线

预警:

须乡徹平X宜野座伸元

接FI剧情,所以后面都是放飞自我地胡编乱造,因为官方还没有很完善外务省这边的剧情,所以我就趁着没打脸先脑补了。下定决心要把这个系列写完,感觉系列的结局会雷,但对不起作者要仗透行雷了!!!

如果雷到大家请轻拍,作者跪下了。。。


住院的日子很无聊,但出岛这边的医生坚持要做完整地检查,目前也没有任务,花城课长的意思是既然有这个机会就抓住机会好好休息。

无所事事的住院的生活,须乡除了看看终端设备就是看窗外的风景,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但须乡觉得一个人去院子里逛逛也没什么意思,还会被医生问东问西,决定躺着小睡一下。

不知道过了多久,须乡发觉有人捏住了自己的鼻子,原来是伸元先生笑盈盈地坐在床边。

“再不起来就要错过晚饭了。”

即使已经交往了很久了,须乡看着对方被晚霞映照的脸庞还是不由得觉得心跳得特别吵闹,不由得也笑了出来。

“伸元先生今天不是去给征陆前辈扫墓?”

“已经去过了。”

“这么重要的日子,结果没办法一起去。”须乡对于无法在一起去祭拜这件事,还是抱有歉意。

宜野座轻轻握着须乡受伤的那只手,用手指摩挲手心以示安抚:“等你好起来,一起再去一次?父亲不会介意这种事情的。”但却更紧地握住须乡的手。

“伸元先生。。。”

“如果当时没赶上话。”宜野座虽然没说完,但已将没有言明的担忧传达给须乡。

伸元先生待人总是包容又妥帖的,但这样能在自己面前袒露小情绪的伸元先生让须乡感到别样的充实感与爱意。

两人头挨着头,肩靠着肩享受了一段温情的时光。

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宜野座站起来,踢了一下脚边的黑色箱子:“我还去了一趟公安局拿那件外套换回了一点东西。”

须乡看着对方解开西服扣子,撩开衣服的下摆,宜野座一如既往地佩了枪,但这个枪套的颜色和枪握把的形状,须乡发觉这不是自己的G17嘛。

“徹平再不好起来的话,你的枪就要被我绑架了!”宜野座乐呵呵地扣好西服的扣子。

“伸元先生太狡猾了,我要用伸元先生的CZ99!”

“那就快点出院吧,我等着。”


与须乡在吃完晚饭直到探视时间结束才从医院离开,想着反正也没什么事,即使是休息日,宜野座还是决定先去课室一趟,把从公安局拿回来的手枪放好。

正忙写枪支的使用说明,有人进了行动课的课室,锁上了门,拉上了窗帘。

这个时间会进行动课课室,加上哒哒哒的高跟鞋声音,除了花城课长,也不会是其他人了。宜野座将文档保存好,才转过椅子面对花城问道:“课长有事吗?”

“我还以为宜野座今天你会来找我呢。”花城也拖了一把椅子坐在了宜野座的对面。

“今天?”宜野座疑惑了一秒就想明白了,“啊,今天是常守监察官离开矫正所的日子。”

“你看,狡啮也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你明天的假期没有哦。”

“好的。”宜野座知道课长想暗示什么,但就是避而不谈,或者绕开话题。两人绕了一会圈子,最后花城决定迈出第一步。

“我说,我们还是直接了当开诚布公的说吧?”花城有些苦恼地撑着脑袋,“我已经和那些烦人的官僚们玩够了文字游戏。”

“我以为没什么好说的,”宜野座居然笑了出来,“我们留不留在行动课的这一决定权是在我们自己手上,这是当年我们加入行动课的条件之一。课长不如去说服狡啮?”

花城摆摆手表示狡啮并不需要担心,“以课长的立场, 自然还是希望你还有须乡能留在行动课,虽然有不少新人加入,但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你们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我们会考虑的,不过课长都特意来了,不会只准备说这些吧。”

“常守朱会作为法定执行官在刑事科工作,并不会恢复监察官的职务。然后狡啮今天并没有联系你吧,但是有联系一课的两位监察官还有那位新局长,应该是有事情要谈吧。”花城开始往谈判桌上摆放自己的筹码。

“这也是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谁都有自己的秘密。”宜野座轻轻叹了口气,将双手交叠规矩地放在腿上:“这就是课长的底牌吗?”

“不,我的底牌是‘时间’。不管常守朱想做出什么变革,西比拉系统给自己的时间,打个比方大概是150年。然而海外势力会给这个被西比拉系统支配的社会150年的时间吗?”花城摆完自己的筹码,翻开了最后的底牌。

一直用锐利眼神看着花城的宜野座听完瞬间就垂下了眼神仿佛在琢磨起自己已经修剪得很对称很完美的指甲。

过了许久宜野座终于开口:“课长是想提醒我们,棋子在哪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吗?”

“即使换了一条战线也是在支援常守朱的行动吧。内部的变革更加需要稳定的外部环境,而这是只有在外务省才能做到的事情,更何况一课目前满员也不需要执行官。”

宜野座抿着嘴点了点头:“我已经完全理解了课长的意思,不过最后还要征求须乡的意见。目前也给不了课长任何承诺,说不定棋子们最后决定回老家结婚也请不要太惊讶。”

“哈啊?”花城发觉自己好像听见了很了不得的东西:“你们可不是关键时刻能放下一切回老家结婚的人。不过如果真有一天你们回老家结婚,作为课长会给你们发红包的。”

“那就托课长吉言了。”宜野座给这段暗潮汹涌的对话划上句号,决定转过椅子面对电脑继续处理手上未完成的工作。但花城速度更快地上前一步站在坐着的宜野座的面前,随手抽了桌上笔筒里的笔,挑起宜野座的下巴,以一个完全俯视的角度打量对方的脸。

“倒是提醒我了,为了防止你突然回老家结婚,明天晚上去我的公寓加班,这是课长的命令!”


花城作为行动课课长自然也是和各位搜查官一样住在外务省的提供的宿舍里,这是行动课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但花城说的却是自己的公寓。那间公寓,宜野座听说过,是指花城的一项长期单人任务。外务省当时需要窃取一位长期滞留出岛的网站管理员手上的资料,最好是能悄无声息长期窃取情报。但外务省的技术人员没有能力在不惊动目标的前提下截获资料。这位网站管理员所居住的公寓虽然很不起眼,但邻里之间关系紧密相互照应,对突然出现的可疑人物保留了相当高的警惕性。外务省也不敢贸然动手,最后这事被推到了当时还是辅佐官的花城的手上,花城凭借混血的容貌以新来的租户的身份住在目标的隔壁,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融入了这个关系紧密的团体,有了好邻居这一层身份作为伪装,目标的新电脑在不知不觉中被换成外务省特制款,甚至还包了三年售后。

“虽然偶尔和他们相处还挺有趣的,但现在行动课人数变多工作也多了,我在考虑慢慢从这项任务中抽身出来,冷处理到节假日寄明信片这种程度,所以需要宜野座你的帮助。”

虽然说是晚上加班,但实际上准备工作从下午就开始了。现在潜入调查通常都使用全息投影来伪装身份,但这次花城要求不使用全息投影,而使用更传统的手段来改变容貌。于是宜野座花费了不少时间换了发型,用隐形眼镜改变瞳色,还戴上了很久没使用过的平光镜。

“真的需要做到这种程度吗?”宜野座还不习惯隐形眼镜造成的异物感,拿纸巾捂着一只不停流泪的眼睛。

“哎嘿,效果不错,看起来很讨人喜欢。”花城合上化妆盒对最后的成果很满意:“全息投影是很方便,但多一种手段总是有备无妨,特别是在海外的环境里,万一没有技术员来帮忙做全息投影怎么办呢。”

“行动课的海外行动还没到完全没支援的程度吧。”不过宜野座也不想再纠结这个问题:“任务简报?”

“我觉得你自由发挥就没问题了。”花城完全不担心:“自然一点就行。”

“请容我拒绝。”

“好吧好吧,宜野座你是我的部下之一,是挑剔的我好不容易看中的对象,这次带你参加party让邻居们围观一下,你只要当个花瓶讨大家喜欢然后就可以退场了。之后在合适的时间,我会告知邻居我可爱的小狗崽被一个基佬截胡了,然后伤心欲绝决定搬家离开伤心地开始新生活。”

即使已经一起工作了几年,花城如此大胆的作风还是让宜野座捂住了脸:“课长你这样的剧本真的没问题吗?”

“我觉得我的邻居们会喜欢这口,而且真真假假正好不容易看出破绽。”

“对于这种长期潜伏任务,课长不会觉得有时候会迷失在面具中吗?”宜野座问道。

“为了达成目的能做任何事是我们这一行必要的觉悟吧。在目标面前,其他又算什么。”花城像是在传授经验又像是在教导学生:“而且我不觉得是戴面具,只不过是我挑了一个别人希望看到的,自我的侧面而已 。”

“您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宜野座真心实意地赞叹。

“要到我的程度,宜野座你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


END


------------------------------------------------------------------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虽然是须宜CP文,但是写完才发现好像大部分都是宜野座和花城。就当是走剧情(作者跪下了。。。

私设须宜两人是为了帮助常守朱才转到外务省,所以FI里常守朱被放,花城来拦人了。宜野座和须乡讨论后还是决定留在行动课,同时两人还向花城提交了结婚申请,花城以潜在犯结婚审查需要很长时间,一直拖着没给红包,倒不是因为钱的问题,是咽不下这口气。

宜野座说的拿外套换枪是指须乡去医院的时候还穿着炯的外套,宜野座把外套还回去的时候顺便把外务省借给一课用的枪拿了回来。所以宜野座早上是带着须乡的空枪套出的门。两人换了套间宿舍住一起之后,那种不好一眼分辨大小的用品比如领带枪套之类的,是用颜色来区分的,所以须乡先是发觉枪套颜色不对之后才认出枪的握把是自己的G17。

说到枪套,FI里可以看出狡哥用的是皮制枪套,风骚帅气妥妥的。须乡掏枪的动作看姿势八成用的也是腋下枪套,考虑到军队出身估计会用尼龙或者复合材质。宜野座老师打机器人有个把枪往腰上插的动作。是穿SAD外套就放飞自我了嘛。

宜野座这算开始继承花城的衣钵,当然不是取代花城而是为新任务做准备,之后还会做出不少改变。

因为武汉好不容易好转,今天去约会了结果又成了死线战士,后半段写的太糙了。



13 Apr 2020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二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