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不开心
 
 

【深三】无题情歌01

OOC属于我

想写一些热热闹闹的大学生活,

文里很多细节都是胡编乱造的,请轻拍。


大学报道的第一天三井就遇到了熟人,全国大赛上山王的那个6号。也怪不得碰上面,两人一个学院只是不同专业。虽然没到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地步,但三井眼瞅着松本的脸颊抽搐了几下,最低限度地点头示意后便假装云淡风轻实际做作地扭过头去。

哦豁,有趣,至少大学里会有出色的篮球手。对于松本躲着自己的行为也不太在意,反正肯定会在篮球部遇到的。但仅仅过及几个小时两人就相聚在宿舍分配表下,找不存在于表上的,属于自己的名字。

最后是好心的后勤老师解救了他们。

植科的学生宿舍和动科的是在一栋楼,动科的学生每天早上都有早叫铃,他们是真的要参与到学校的产业化生产之中,每天准点喂嗷嗷喊饿的各种动物,金贵的如马这样的动物还会有额外刷毛服务。

“植科院就你们两个体育特招生,就看你们的意愿是住宿舍还是自行租房子。毕竟宿舍5点就早叫铃对于要参加社团训练的学生实在是不友好,”好心的老师又对着三井补充一句,“植科动科要泡实验室的学生都跑出去租房住了,建议三井君直接一步到位,毕竟学校里合适的房子数量不多。”

这场谈话的真正重点是一套腾出来,位于学校教职工宿舍区的套间,位置优越,租金合理,足够两人居住。看在他们是特招生的份上优先分配给他们。

总而言之,两人的同居生活开始了。


“为什么会有山王的家伙没去深体大啊!你们不应该全员都被特招嘛?”

“山王的篮球社团很多人的咧,又不是人人都能被特招。”

“首发啦,我是说首发!”

“你是说松本?有没有可能是他家真的有土地要继承。”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松本也得承认,三井是个讨人喜欢的家伙,看上去很靠谱,但生活中有些孩子气,又十分健谈,消息灵通,随时都能和周围分享各种真假新闻或者八卦。开学没多久,三井就和周围的男生打成一片。甚至农学专业的同学都和松本提过植保那个引人注目的新生,特别还是一个一身都市气息的帅哥。

帅哥是有特权的,作为打败山王的功臣之一,还能一眼认对位的手下败将,松本感觉也不能要求再多。

  篮球社团迎新不论大学高中都大同小异,教练,队长,社团经理自我介绍,然后就是新人的自我介绍,重点是新人分组对抗赛。H大是一所远离首都经济圈的以农业为主的大学,篮球的特招生有但都不是高中最顶尖那一波,这样看来松本和三井算是新人中出挑的。

唯一的中锋被分到三井那组,有内线有外线得分手,同时还有能打出一定的拆当配合。把松本这队各自为阵单切的队伍打得落花流水完全有理有据。但是比赛结束之后三井看他的眼神仿佛有重量一般,让他想起了之前的队长看人的眼神。


“我怎么觉得松本他打球有点拧巴,在山王的时候也完全不要球权的?”

“松本稔之前是打小前锋的。”

“我懂了,有泽北。如果说我去和松本谈一下这个事,他不会情绪过于激动?我答应过教练再不打架了。”

“阿稔是个很成熟沉稳的人,”电话那头的人语调中带着一点笑意“以防万一,出事了给我打电话吧,阿稔是认我这个队长的。”


不过在三井对室友打出深津一成这张牌之前,松本的前队长本尊已经降临在这间二居室了。

“啊,阿稔你不知道嘛?早上打过电话来了哦?”

“周末一大早去帮你给水稻浇水了啊。”松本满脑子问号,“不是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啊?队长为什么要来我们学校啊。”

深津换了个姿势,正襟危坐,严肃地说:“我申请了这边大学的辅修课程,准备考农用机械的驾驶资格证,如果顺利的话还想考个私人飞行驾照。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是半个同学了,不过就周末限定咧。”

三井有点跟不上趟:“我们学校能考飞行驾照?”

“那种喷农药的小飞机,课程是对社会开放的,就考这个挺费钱的。”松本解释道,“和客运飞机的驾驶执照不是一回事。”

“啊,对了,就深津来这边上课的时候会来我们宿舍借住。阿稔你肯定没问题的吧。”三井终于提到了重点,“如果我去实验室了直接睡我的床也可以。”

“三井君,想靠去实验室的借口逃避做家务想都别想! ”两人同住以来生活步调一直挺和睦的,但在做家务上三井刚开始还装模作样说得过去,时间久了就开始悄咪咪偷懒,家务放在那里,总是会有忍不下去的忍人做的,松本也只能在嘴巴上扳回一局。

“是真的啦,我们实验室同届除了我全员脱单,不是外宿就是要送女朋友回宿舍,钥匙现在在我手上,每天第一个人去,最后一个走的,我也很可怜哇。”

“如果就是做家务的话,我也可以帮忙。”一直沉默的第三人举手。

“深津果然是好人!”三井欢呼着抱了一下对方。

“队长你别这样惯着他!”


三人买了酒,打包了下酒菜,权当为深津办个欢迎会,聊的也是大学生活和篮球相关,篮球队队长是个好人,教练是个无法无天笑面虎,还有三井种不活水稻,因为穷只能拿灰老鼠做实验的楼下动科实验室,校医院医生都是动物医学毕业的学长。

深队锐评:“没毛病的的噻,人也是动物。”

“深津你这反应和动科的那帮人一样哇,”三井搂着两人在中间神神秘秘地说,“刚刚的消息,动科那边杀了头牛上解剖课,结果有学生割了大概5斤上好部位的牛肉,塞在那种皮套一样的屠夫服里夹带出去了。动科那边老师气疯啦,不仅上下课都要称重,所有学生只让穿白大褂。”

一向面无表情的深津还是面瘫脸,但是语气还是听得出来波动:“怪不得。”

咱这不是一直在聊天,怎么就突然最新消息?是我电视剧少看了一集?

三井马上get到松本的不在线,回身拿过手机粗鲁地翻相册,“阿稔阿稔你过来看,是我早上接深津的时候拍的。”

照片是一张装模作样的自拍,但重点是身后的背景,穿着光鲜亮丽的深三两人被夹在一大群满身血污白大褂的学生中间等校车。明明为了给松本看照片,结果三井自己又嘻嘻哈哈笑到了茶几下面,被深津一把拎起来坐好。

可松本心思却不在照片上了,他又感到了和室友之间的巨大鸿沟和空旷感。明明每天被困在实验室里抠头的是三井,但无论交际还是受欢迎程度,甚至篮球队的教练都明显偏爱他,偶尔还会拉三井单独开小灶。如果仅仅是单纯的竞争对手,不,自己已经是他的手下败将了,但自己就是没办法迈开脚步远远逃离这一切,甚至连逃跑的勇气都没有了。三井他有这种魔力,吸引人还不自知。

艰难地调整好情绪,抬头才发现两人都担忧的看着自己,赶忙解释道:“我喝酒有点上头,脑袋是木的。”

要赶紧换个话题,松本就像高中那阵子一样,有问题找队长:“队长你老实说,你跑来学农机的真实目的是啥?”

“是为了开高达!”也有些喝上头的深津秒答,“开那种大型农机不觉得像开高达吗?变形机构展开超级帅气的咧!而且万一以后真有高达被发明出来了,有飞行执照也会有优势的咧。”

深津一成,高达粉,今天也粉得理智而脑残。

tbc

26 May 2023
 
评论(7)
 
热度(1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二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