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不开心
 
 

【须宜】约定

【须宜】约定

预警:须乡彻平X宜野座伸元

鸡血产物导致全文就是对话体

OOC都是我的错,他们有那——么——好

 


外务省一向很繁忙,面向课员的众多设施从来都是24小时开放。须乡拿着从任务中顺便带回的纪念品正准备找一个安静的休息室摆弄摆弄。最角落的一个休息室一向冷清,但当须乡推开门,今天已经有了先来的客人。

是宜野座先生坐在休息室的角落里。面前的茶几上放着一对酒杯,似乎在发呆。

“有事吗,须乡?”宜野座靠回椅背,仿佛刚刚凝重的氛围只是个幻觉。

  本来想偷偷离开的须乡这下被抓个正着,尴尬地想找个话题,只能干巴巴地说:“这个时间喝酒是不是不太好。”又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话题实在糟糕。

“那须乡特别搜查官,你又是为何来这个休息室呢?”宜野座用一如既往温柔的语调语调回问,”按你的习惯,会去最近的空休息室,而不是特意走到这个最角落的。

一秒就被搭档看穿的须乡坐了下来,”是为了这个,“将匣子打开放在茶几上,是崭新的制式武器的匣子,但是装的是一把陈旧的步|枪,木质枪托粗糙布满尘土。”出任务时带回来的莫辛纳甘,是我出生之前100年就定型的步|枪。不过这把应该是后续改进型。虽然是把很老的枪,但传说作为狙击步|枪很有魅力。“

”栓动步|枪改的狙击步|枪,“宜野座仔细观察了一会,”狙击镜挡了上膛口,只能单发上弹,表尺似乎也坏了。“

“没想到宜野座先生这么了解。”须乡拿起步枪,摆出了一个射击的姿势,又交给了一旁的搭档。

“毕竟是著名的步|枪,至少是看过图鉴的。嘛,这里枪栓卡住了。”只是拍了拍尘土试了一下枪|栓和机瞄,“还给你,不过这把‘纪念品’到能实战使用的程度还要好好保养校准才行,现在嘛,就是根烧火棍吧。”

须乡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这么明显吗?”

“我可不知道你有收集模型的爱好。”宜野座挪了一下身体的方向正对着对方露出一个狡黠的神情。

“你说的得对,也许是个大工程,所以能不能请宜野座先生和我一起来做这把枪的保养改装工作呢?”感受到不赞同的目光,须乡急忙解释补充道,“当然是工作以外的时间。”

“须乡你呀,”在这个休息室,宜野座第一次轻松地笑了出来,“是想让我开心起来?”

“不不不,真的就是临时起意。”须乡急忙摆手解释,耳朵开始发烫。

“既然是你的好意,那我就接受了。”说着扣上匣子放在一边,掏出扁酒瓶倒了一杯酒放在了须乡面前,将手指放在唇边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这样我们就是上班溜号偷懒的共犯了。”

须乡并没有拿起酒杯,只是看着桌上的三杯酒,又看着熟悉的搭档并没有言语。

沉默地叹了口气,宜野座终于开口:“实际上,今天是我父亲的忌日。”

也不知道说些什么能化解此刻的哀愁,须乡只能用最郑重地语气:“请节哀。”

抿了抿嘴,宜野座端起面前的酒杯,也向须乡示意。

“我也可以吗?”虽然端起酒杯,但还是不由问出口。

“如果是你的话,父亲也会很开心的吧。”宜野座拍了拍迟疑的同伴。

 两人依次碰了酒杯。

“敬父亲。”宜野座的声音低沉稍有苦涩。

“敬前辈!”须乡的则是他一如既往沉稳的声音。

说完便一齐将酒一饮而尽。

“我想,父亲一定会保佑我们的。”说完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站了起来,“来来来,口香糖给你,回去上班的时候可不能露出马脚。”

收拾好个人物品,打开休息室的门,准备在门口分别去往不同的方向。 宜野座冲着对方眨眨眼说道:“等到要保养你的‘纪念品’的时候,随时叫我吧。”

“约定好了。”须乡笑着点点头,之后握住拳头鼓起勇气接着说道:“下次征陆前辈的忌日,也请叫上我吧。”

细微地惊讶绽开在宜野座的脸上,但还是点头应允了:“好的,约定好了,有机会一起去为父亲扫墓吧。”


 end


------------------------------------------------------

其实写完感觉有点像粮食向?是描写他们感情萌芽的的契机或者是发现之间感情的故事。

我真的好喜欢case2须乡和征陆叔谈天的那段,明明已经那么艰难了,但是又温柔又豁达。然后第三季须宜的互动真的太好嗑了~

选择了莫辛纳甘也是因为宜野座似乎比较偏好俄系风格,比如配枪还有喜欢的书籍。须乡是不是也是因此下意识选择了莫辛纳甘呢?不过莫辛纳甘的确被很多传奇的狙击手所使用。

下一篇希望能更甜一下就好了,我尽量努力。

虽然知道是个冷CP,但希望能有同好一起交流啊!!!

18 Mar 2020
 
评论(6)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二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