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不开心
 
 

全职 雷霆淹水梗

淹水梗

 割腿肉 并不好吃

肖时钦是被电话吵醒的,正是夏休期,雷雨下个不停吵得人不能好好睡觉。干脆熬夜和工会一起去打材料去了。雷霆工会里大多是本地人,和肖时钦有同样感受的人也不少,无法睡眠干脆起来打游戏,人齐而且斗志昂扬,不出意外也满载而归。熬夜熬得狠了有助于睡眠,肖时钦咕噜了一句就倒在了床上。

没睡够被人电话吵醒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倦怠地接起电话。

”小事情!你现在在安全了吗??武汉都上央视新闻了啊!!!赶快逃命啊!“

”啊哈?逃命?“

好不容易让孙翔安静下来挂了电话,便开始处理微信QQ上一堆待回复消息还有@,消息都大同小异,无非是央视新闻滚动报道武汉渍水严重,相熟的选手发来的问候,更有甚者希望肖时钦客串一把前线记者,让哥们几个见识见识这内陆观海的奇观。

内陆看海直接看东湖就可以了,能有啥区别。一边刷牙一边冷漠地想了想,但是不拍点什么堵住这群人的嘴,特别是黄姓某副队肯定会聒噪好久。

现在在队内待着的只有老家不在武汉的张家兴和鲁亦宁,肖时钦有额外的情报整理工作干脆也没有回家。换上雨鞋从房间里晃悠出来,果然今天电梯也只到2楼。从楼梯走到1楼之后,没有回家二人组正在围观电梯间抽水,似乎想搞清楚电梯井水深接近1米的原因。

“雨下得太大,从楼顶的排水管漫出来的吧,”一边撑伞肖时钦一边嘱咐外地来的队员,“这几天南湖这片八成是出不去了,出门溜达不要走太远,记得穿雨鞋。”

如果要找淹水淹得厉害的地方,果断是方学才家啊!小米小戴住汉口问题不大,程泰住徐东,但商圈附近的主干道自从被淹过一次之后,暴雨来袭市政就会掀了下水道井盖放水,通宵有人轮班守着。这已经好几年都不复徐东大江附带满地车牌的风采。

但方学才家不一样,作为资深土著,隐藏高帅富,他家在南湖有套准备升值的房子,反正空着也是空着让方学才独居使用,正好雷霆的基地也在南湖。虽然南湖就这么一片地,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此南湖和彼南湖区别却是相当大的。一下暴雨,南湖就淹水,涵洞没顶谁也出不去,南湖宛如孤岛,但坐靠巡思河的雷霆基地其实不太担心被淹,水还没涨起来就从河里排走了。而为了升值买的房子在这方面就欠缺了些考虑。等方学才真在夏休期住了一阵子才发现这小区年年都有被淹水的危险,区别只是淹水时需要趟水走出来还是划船出来。

打着伞拎着一袋煎包,给方学才打了个电话,信号不太好,但好歹还是接通了。本着队友爱问候了一下目前的情况。

“还好,就是停水停电,只能等物业划船过来接人,老人和小孩先走。”

“我在去你家的路上,啊,我看到指挥学院的卡车过去了,说不定是去你家那边帮忙。感觉这次很快就可以脱离苦海了。”

指挥学院的学生们带着冲锋舟来帮忙,效率比物业自备的橡皮艇高多了。等肖时钦拍足够多的照片,一袋煎包下肚,方学才已经抱着自家主子站在自家队长面前了。

“我说肖队!我抱着猫饥寒交迫断水断电几个小时,你居然连个煎包都不给我留。”

“这大夏天有什么饥寒交迫?而且煎包冷了就不好吃了。好啦好啦,出来了就去吃点别的,我i请客可以了吧。”

吃饱喝足两人抱着猫在南湖边溜达,雨慢慢停了,小孩子们也穿着凉鞋跑出来踩水玩。南湖旁的亲水平台上一条大鱼正在在努力蹦跶,想跳回湖里,仔细一看,这鱼身上打了标记,难道是南湖对面的华农的水产学院的?

所以说世界很小呢,雷霆工会里本地的学生不少有几个华农的太正常不过了,问了一圈,果不其然水产学院的鱼池被淹了,损失惨重。华农距这里直线距离很近,但却隔湖相望,不少路段还淹水堵着不能走。最后只能是一人抱猫一人抱鱼回基地了。


11 Jun 2017
 
评论(8)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第二天 | Powered by LOFTER